省教育厅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7:37 浏览数:7637

省教育厅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


继厅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等多次专题学习会之后,11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又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厅委机关、直属单位和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省委和教育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研究通过了《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是把握好“七个新”: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新成果;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把握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自觉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在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紧密联系湖南教育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集中轮训、搞好中心组学习、组织支部学习、办好学习讲座、开展网络学习、抓好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委将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厅委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普查测试,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接受上级抽查测试。考核结果纳入2017年度厅委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按一定权重计分,直接影响考核评议等次;纳入2018年度厅委文明单位(处室)考核、省直以上文明单位申报创建工作。厅委还将建立通报约谈机制。


“在适当时候,我们要做专题研讨,每一位厅委领导要做口头学习报告,每一位处长要提交书面学习报告。”肖国安厅长在会上强调,学习悟透、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更是我们教育系统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更加主动,进一步抓紧抓实,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勤学,学习是贯彻的基础,大家要进一步学习,勤奋学习,深入学习,只有学而知之,才能贯彻好;二是深悟,既要学习,也要深悟,悟出道理来,不能走马观花、浅尝辄止,不能浮在表面,要有深度,特别是要结合教育实际工作,根据十九大精神提出我们的新思路,比如十九大报告提出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体现在教育哪些方面,就要深入思考。三是力行。只有学习没有悟透,不行,悟透了,没有行动也不行。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认真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结合实际,落实到行动上。孔子说:临事而惧,好谋而成。我们要有遇到事情而感到害怕、畏惧,感到自己可能做不好的态度,善于谋划、认真思考,提高我们的能力,提高我们的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此外,要组织好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尽快拿出实施方案。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和省教科院、厅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阳锡叶 图\徐鹏)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