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启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29 浏览数:0

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

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启动


5V7A1449

5月19日上午,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启动


5V7A1498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5V7A1397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院长童小娇致辞


5V7A1476

唐亚武为“科技湖南”“健康湖南”“教育湖南”“法治湖南”“政策宣讲”小分队授旗


5月19日上午,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启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鼓励青年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最大的思政课堂,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院长童小娇、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文志军等共同见证活动启动。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作视频讲话。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红色’应当成为新时代湖湘青年学子的人生底色。”唐亚武强调,全省高校要准确把握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的新方向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核心要义,做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充分挖掘好、利用好全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让广大青年学子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让党的精神财富赋予新时代双创教育鲜亮底色,彰显双创教育的新价值和新内涵;做科教强省的奋力“建设者”,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建立创新创业团队和农村脱贫需求的长效对接机制,搭建青年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广阔平台,用双创工作实绩汇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磅礴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做青春筑梦的生动“践行者”,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现实关切和民生关怀,以个人聪明才智推动实现农村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


吴爱华在视频讲话中指出,湖南高校要以青年为主力,培养一支强大的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力军,支持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要以红色为主题,上好一堂最大的高校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走进革命圣地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鼓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走好新一代青年长征路。广大青年学子要以筑梦为主旨,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启动仪式上,唐亚武还为“科技湖南”“健康湖南”“教育湖南”“法治湖南”“政策宣讲”小分队授旗,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当天下午,5支小分队奔赴各定点扶贫村,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


省教育厅高教处、学生处、职成处等处室相关负责人,省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101所高校100个项目团队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文\图 徐鹏)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