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省教育厅对我市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9:05 浏览数:126

9月5日至6日,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蒋明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督查组一行4人来到我市,对各中小学校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随机抽查了衡阳县、石鼓区两地的开学工作。在6日下午召开的全市秋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蒋明充分肯定了我市秋季开学相关工作,并对今后我市如何更好开展教育工作提出建议。市政府副市长龚学余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党委委员、主任督学肖智亮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教育局秋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后,蒋明指出,衡阳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今年的秋季开学工作,谋划早,准备充分。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开学条件保障到位、资助政策落实到位、督查工作到位。二是实施阳光招生,维护教育公平。大家对今年的招生政策是拥护的,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广大教师的赞同。三是消除大班额的成效非常明显。衡阳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态度非常坚决,措施非常有力。四是安全工作抓得细抓得实。督查组抽查的学校都做好了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一系列的安全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各学校的安全设施设备基本符合要求;五是中小学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以及广大教师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党组织的隶属关系进一步理顺,党委、支部、党小组的组织构架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按程序在规范有序推进,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党组织活动经费普遍得到保障。随后,蒋明就我市如何更好开展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市县两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加对教育的财政投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安全工作各个环节的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压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责任。

龚学余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对于今天省教育厅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与建议,我市将进一步增加对教育的财政投入,夯实中小学校的党建工作、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各级学校校长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加快中小学校的建设。同时,通过落实既定工作方针,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督促各项开学工作落到实处,助推衡阳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W020180907698670568715

来源:衡阳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