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快讯

中南大学拓宽柔性引才渠道 以海外高端智力助推“双一流”建设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6:08 浏览数:53

中南大学坚持广纳人才,立足校情,建立柔性引才四种渠道,汇聚国际知名学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劲人才驱动力。

实施智力引进专项,夯实学科人才力量。按照“国际水准、按需引进、弹性管理、目标考核”原则,组织实施智力引进人才专项,面向在海外任职、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选,遴选聘用一批学科契合度高、学术影响力强、工作目标明确的海外学者。专项实施以来,累计与170余名海外名校的终身教授、副教授签订短期合作协议,学科人才力量进一步夯实,形成智力引进人才与学科现有人才紧密结合、深度合作、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

打造特色研究机构,成建制引进顶尖团队。对接“健康中国”“制造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弘扬学校特色,先后成立“中南大学湘雅国际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和“万泽-中南研究院”,建成完备的“创新链-技术链-产业链”体系。依托两个研究院分别一次性柔性引进由10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组成的新药创制团队和由5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组成的飞机发动机关键材料技术研制团队,两个团队分别在抗肿瘤药物和高温合金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科学突破。

建设创新引智基地,强化平台人才支撑。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围绕有色金属、轨道交通、医学三大优势特色学科群,以国家和部省级科研创新平台为基础,申请并获批9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基地总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充分发挥创新引智基地的磁聚吸纳作用,柔性引进由90余名国际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组成的9个人才团队,显著提升平台创新能力。

依托重要人才计划,招揽高端人才加盟。聚焦“高精尖缺”导向,面向全球发布人才招聘公告,积极物色延揽海外高端人才,柔性引进国家“千人计划”短期项目入选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湖南省“百人计划”短期项目入选者、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讲座教授等海外知名专家学者35人,较好地发挥了引领辐射作用。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