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快讯

娄底市教育局全面巩固巡察成效 举一反三正教育行风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1:17 浏览数:926

  

2017年3月以来,娄底市教育局主动接受娄底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照单全收问题,立知立行立改,目前所有指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师德师风全面好转,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提升,获得感全面增强。

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教育党建全面加强。局党组书记带头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出台了《娄底市教育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每月定期开展“党建活动日”“党员活动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定期开展党组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及“三会一课”。市直教育系统2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换届的工作全部圆满完成,选举配齐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成立了中共娄底市教育局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一批民办学校新成立了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建基本实现全覆盖。认真做好毕业生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做到党员教育不漏一个。通过党性教育常态开展,全体教职工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是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有力营造。出台了《娄底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绩效评估内容。全面部署了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印发了《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免费发给每一个教师,组织该市4.9万名教师扎实开展了为期4天的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人人参与学习、人人发言讨论、人人开展反思、人人参加考试、人人进行整改。

三是深入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出台了《娄底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绩效评估内容。在该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开展了自查自纠,全面清查2014年至2016年收受新华书店和发行商折扣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共清查出劳务费、折扣费、工作经费等资金5490万余元。强化了执纪问责,按照“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的要求,立案查处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违纪问题92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3人,给予诫勉谈话92人次,约谈相关责任人共28人次。组织了教辅材料遴选,下发了《娄底市教育局关于规范2017年秋季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通知》,2017年秋季学期该市各级征订教辅材料严格遵循“一科一辅”、自愿征订和“五限”原则,征订金额仅5883万元,同比减少61.3%,学生人均减少221元。

四是深入开展教育管理制度建设,教育行风明显好转。健全和完善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用车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2017年出台了《娄底市教育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娄底市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请假销假制度》、《娄底市教育局机关考勤制度(试行)》等文件,业务流程清晰规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文件会议同比有所减少,三公经费继续下降。强化绩效目标考核,开展了市直学校和局二级机构两个绩效考核。大力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学校管理规范有序,群众好评如潮。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