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全市教育系统紧急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防范机制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09:31 浏览数:206

1月4日,全市教育系统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防范机制,紧急通知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近期可根据当地天气情况自行决定所辖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和复课时间,明确要求全市各地各校在低温雨雪极端天气下一律不得集体组织开展户外活动。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张家界将出现一次强降温寒潮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将有冰冻、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达8℃左右,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1~0℃。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紧急应对工作,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校根据实际针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制订、完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和及时处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事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及时掌握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并将预案内容、预警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告家长书》等形式告知家长。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通知家长亲自接走学生,避免学生走失、冻伤等事故发生。要重点加强对校车的车况、人数等安全管理,确保运载安全。对因交通不便暂时不能离校回家的,学校要加强监管,防止学生私自离校,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寄宿在校学生吃饱穿暖,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校做好校舍和教学附属用房安全排查工作,对隐患严重的校舍,设立警示标识、并立即转移师生,坚决停止使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有序开展积雪清扫工作,保持校园内道路通畅。要注重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全面了解其生活状况,对于缺少监护的要想尽一切办法及时给予关爱救助。同时,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来源:张家界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