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李佑新教授莅临湖南国防职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09:54 浏览数:222

“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政治上、思想理论上和实践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九大将会使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进一步发生可喜变化,将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奠基性的伟大意义。”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李佑新教授说。

12月20日下午,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佑新教授莅临湖南国防职院,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做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宣讲。

首先,李教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十三个方面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接着,李教授结合自己深厚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基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指导思想指引下踏上新征程三个篇章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李教授指出在新的征程上,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以新的思想为指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做好当代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工作,只要当代青年真正接受、认同和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李教授讲座内容详实,让人受益匪浅。湖南国防职院党委书记肖荣庆表示学习了李教授的十九大宣讲,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希望各党总支、党支部在课后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内容,同时按照学院印发的《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原文精神领悟学习阶段,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专家讲座、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结对帮学、主题党日活动、演讲比赛、知识抢答赛、网络助学、观影学习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深入开展主题研讨阶段,通过初心篇、使命篇、任务篇三个篇章的主题研讨,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和内涵发展,立德树人、立足岗位、落实落细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通讯员:梁巨军)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