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2017年岳阳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小康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10:01 浏览数:324

10月11日,2016年岳阳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小康工作培训会议在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全面小康办常务副主任余友安出席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计财科、职成科、相关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分管全面小康工作的副局长和小康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全面小康办常务副主任余友安对教育体育系统全面小康工作就统计口径的调整和目标值的变化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深入的指导,教育系统的小康工作对于推动教育普及和均衡,有着重要的作用,余主任要求全体教育系统小康工作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要十分明确,业务上要非常熟悉。在推进措施上,一是要弄清统计口径,二是要算准统计数据,三是要把握统计时间,四是要及时紧密对接,确保各项责任层层压实。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就教育体育系统全面小康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上级看得重。整体提高居民平均受教育年限是教育的基本职责,系统规划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是教育的基本义务,努力落实小康的目标任务是教育的基本工作,教育体育系统要切实担起责任。二是均衡差距大。从总体看,我市的水平在全省排在第三,整体较好,但是从合格看,有的县区情况不理想,还没有达标,增幅还较低。三是小康责任明。对于教育系统来讲,今年平均受教育年限统计口径的变化,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抓住机遇,做好提升,力争全省前三位置不动摇。四是务必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做到想清楚、算清楚、找清楚,列好责任清单,做实基础工作。

职成科周有年科长和计财科副科长晏春就中职、高职学生信息填报的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基教科副科长李嘉谊对2016年度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小康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讲评,就教育小康工作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和攻坚举措。

会议指出,9月至10月底期间,是学生建立学籍,上报教育统计数据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咬紧目标,盯准时间,找准短板,对标达标,确保教育小康指标稳步提升,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20171013105559227_s

来源:岳阳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