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长沙市召开专项整治调度会就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再动员再部署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09:11 浏览数:56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部署,进一步推动下阶段工作的再升温、再强化,9月27日,长沙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志勇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长陵主持。

会上,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就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进度进行了汇报。浏阳市纪委、开福区教育局就本地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市专项整治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局长在会上指出,自全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推进下,全市各有关单位、中小学校根据全省规范教辅材料征订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积极落实各项文件规定,切实加强自查自纠,不断推动工作开展,促使规范意识深入人心、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征订使用明显规范,全市教辅材料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但成效不能掩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仍然具体繁重。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的存在,不仅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也必将严重影响教育的形象,损害教育的公信力,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坚持标本兼治,务实推进专项整治;要坚持纪律严明,严肃开展执纪问责。同时特别强调,在专项整治过程中,也要注意将名著阅读和作业型教辅材料区分开来,重点抓好“一科一辅”之外的其它教辅材料的整治工作。

王志勇主任对前一阶段全市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管,协同联动,推动责任落实。二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曝光。通过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强线索排查,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真正形成有力震慑。三是要强化整改规范,构建长效机制。发现问题不回避、不隐瞒、不姑息,通过系统整改、系统总结、系统分析,着力构建科学规范、长效管用的制度机制,通过阳光透明促规范,真正实现教辅材料征订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全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将进入全面整治阶段,市专项整治办以及各区县(市)将选择重点解剖对象进行专项检查,10月份,全市也将开展一轮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17092809284770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