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17年长沙市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08:55 浏览数:539

6月15日,由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市社会禁毒协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举办的长沙市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湖南广电金鹰纪实频道演播厅举行。

本次禁毒知识竞赛的参赛人员为全市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和中学(含职高)学生,分小学组和中学组,5月初开始启动,分别进行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各学校选拔1支优秀队伍(限3人)参加所属区县(市)和市教育局组织的复赛。从复赛中角逐11支小学代表队和12支中学代表队参加全市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浏阳葛家中学、市实验小学分别摘得禁毒知识竞赛决赛中学组、小学组桂冠。中学组决赛将于“6.26”国际禁毒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纪实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决赛现场,长沙市强制戒毒所的学员小唐(化名)现身说法,向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学生们讲述他吸毒的经历。小唐感慨地说:“通过我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同学们要以我为戒,千万别碰毒品。”长沙缉毒民警陈勇和他的功勋缉毒犬奥拓也来到了现场,给大家讲述了缉毒一线的日常生活,展示了忠诚又可靠的缉毒犬。

此次举办的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全省禁毒工作“3.29”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 据悉,全市共有2852所中小学校、近192万名在校学生积极参与,营造了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社会对禁毒的关注度,使广大中小学生受到了良好的禁毒知识教育,努力实现了“四个百分百”,即全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100%,在校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100%,在校学生无涉毒行为100%,学生家长禁毒知识知晓率100%,大力提升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通讯员 李璐璐)

17061916522226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