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长沙市启动第五批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09:01 浏览数:205

5月19日,长沙市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经验交流暨第五批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召开。区县(市)教育局幼教负责人、16所支援园园长和32所受援园园长参加,会议由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肖碧芳主持,湖南师范大学附校办主任龚民、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出席并讲话。会后,结对支援园和受援园现场签订帮扶协议。

会上,市教育局雷俐处长回顾与总结了第四批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总结了亮点与特色,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第五批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岳麓区立思恩雅幼儿园、湖南师大附属幼儿园分别代表第四批受援园和支援园分享了工作经验;望城区靖港镇青苹果幼儿园、长沙师范附属第二幼儿园、岳麓区教育局就如何做好第五批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承诺将积极履职,在创新中扎实推进工作,打造学习共同体,力争将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副局长缪雅琴详细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长沙市从2012年以来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要求学前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国家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和《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更新政策理论;指出开展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不仅是构建“广覆盖、保基本、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学位需求,更是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公平与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对第五批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提出“提高认识、责任上肩,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扎实推进、实现互惠共赢”的要求。

据悉,为促进长沙市城、乡幼儿园,公、民办幼儿园均衡协调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整体提升,长沙市教育局从2012年开始启动对口支援工作,4年来,支援对象从乡镇中心幼儿园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近100所幼儿园通过对口支援工作在办园条件、园务管理、教育教学、团队建设、卫生保健方面得到了提升。市教育局每年都会组织专门的督查组对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检查评估,三、四级普惠性民办园通过对口支援工作升级为一、二级普惠性民办园的,结对关系解除,可以由园所双方在自愿的原则下将帮扶关系向纵深发展。由其他硬件条件较好,办学主体较为稳定,内涵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三、四级民办园补充到受援园中来,通过动态监管,保证了对口支援实效,较大程度实现了公、民办与城、乡幼儿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有效地促进了教育公平。

17052314460311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