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一中校党委再次组织党员干部赴溆浦县坪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9:28 浏览数:471


为认真贯彻落实厅委工作部署,5月10日,长沙市一中校党委再次组织党员干部赴溆浦县坪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校党委委员:张万敏副校长、冯建强副校长、工会主席兼纪检委员徐文胜、学生处主任彭健率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委一行10人赴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全面落实结对帮扶工作。

在省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队长颜慧林等人的陪同下,长沙市一中一行10人先后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周克淼、梁冬梅、张克求。为实行精准帮扶,我校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党支部分别与周克淼、张克求、梁冬梅结对。61岁的周克淼老两口都患有慢性病,49岁的梁冬梅是膀胱癌患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张克求是一名孤儿,在外流浪多年,无房无地,在政府的支助下,修建了房屋。

见大家的到来,他们像见到了亲人,十分高兴和激动。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家常,聊这两年家中光景的变化等。他们说,自2015年以来,在长沙市一中的结对帮扶下,这几年的经济状况、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同时,大家还现场了解了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家庭土地和生产情况、家庭劳动力状况和劳动技能掌握情况、家庭成员受教育程度以及子女就学情况等。为帮助他们尽快脱贫,就如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务工质量和收入等方面,大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几位校党委委员和3个党支部给3位贫困户送上了扶贫专项资金,同时他们个人也送上慰问金。

他们对我校的扶贫慰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会认真考虑大家的建议,争取通过,改善家庭经济作物结构,发展畜禽养殖,提高家庭成员教育水平等方式早日脱贫。梁冬梅更是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拉住领导的手连声道谢。大家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坪溪村小、坪溪村部、坪溪村脱贫攻坚项目等。


大家省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队长颜慧林的带领下前往坪溪村


颜慧林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



走访周克淼家,大家与周克淼聊家常


办公室党支部给周克淼送上扶贫专款和慰问金


走访梁冬梅家,大家与梁冬梅聊家常


总务处党支部给梁冬梅送上扶贫专款和慰问金


大家鼓励梁冬梅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走访张克求家,省教育厅驻坪溪村工作队队长颜慧林、村支书记介绍张克求家的基本情况


教务处党支部给张克求(村支书记代领)送上扶贫专款和慰问金



参观坪溪村小、坪溪村部


大家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