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17年全市教育后勤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08:53 浏览数:163

5月11日,2017年全市教育后勤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党总支书记覃苏琼,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传贵,市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处主任陈珍坤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处书记肖国耀主持。各区县(市)教育局、后勤办、公办素质教育基地、市直属单位、省属学校、子弟学校、民办学校主管后勤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工作的成果和亮点,向湖南省农村劳动实践场所合格学校授牌,表彰了省勤工俭学论文评比优秀单位和个人,长沙市芙蓉区、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分别作经验介绍。会议提出,2017年全市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将继续以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优质保障为宗旨,以服务师生和教育教学为主线,以建立比较完善的后勤管理体系和初步实现后勤管理信息化为目标,以“校园食品安全”、“劳动实践场所建设”为工作重点,促进管理提质增效,使我市教育后勤管理工作整体提升。

卢鸿鸣在讲话中指出,后勤管理工作一头连着学校,一头连着千千万万的学生和家长,其重要性和影响力不言而喻。后勤工作是一项基础性、保障性、服务性工作,是维护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支撑。

卢鸿鸣要求,后勤管理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后勤是事关教育发展全局的工作。要以不计名利、兢兢业业的精神做好后勤保障和管理,确保师生衣、食、住、行、用、学等方方面面放心、舒心。二是责任要到位:后勤无小事,不到位就会出大事。管理要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流程化、信息化,要确保后勤工作细致入微、处处安全,在科学管理服务中出效益、有温度。三是廉政要求要到位:确保学校风清气正,事业健康发展。后勤管理干部要管好自身,管好后勤线的工作人员,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要通过自身廉洁自律、制度落地生根、监管扎实到位树立廉政形象,让后勤成为学校管理的新名片。

会议还对2017年春季长沙市中小学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食品卫生做得较好的32所单位和直饮水管理及二次供水做得较好的6所单位提出了表扬。(通讯员 冯靖豪)

17051516572014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