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8:52 浏览数:141

4月19日下午,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张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市纪委原常委王东安出席会议。大会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新主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委书记彭天文作纪检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小华作党建工作报告。大会对我市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纪委书记、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副科级纪检员、市直副处以上单位办公室主任、市直民办学校董事长、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一同参会。

张军在会上对2016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反腐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剖析了我市当前反腐工作形势。他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高,衡阳教育人一定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政治觉悟低、不守政治戒律、不讲政治规矩,对上级政策不能令行禁止,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与会人员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市教育系统要构建全方位的责任体系,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每个人的责任,抓重点、抓关键、抓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抓重点环节、抓重要岗位、抓重要思想、抓重点情绪,关键点、分节点都要落实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每个细节抓起,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每个教师都要管理到位,把自己的责任落实到位;要敢于动真碰硬,从严问责,不履责就是失责,凡是违法乱纪的人和事都必须从严问责,问责到底;要抓好廉政文化的宣传教育,让廉政文化进学校、进家庭;要深入开展好的家教、家风、家规的宣传教育,将“两学一做”常态化,纳入两会一课,发挥教师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示范作用;要抓好组织教育,积极组织大家观看廉政教育警示宣传片;要抓好制度建设,制度是根本,制度是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保障,要以制度去管人,管钱,管事,确保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组织满意、让干部职工满意、让群众满意。

程少平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要解决政治不坚定的问题、建设好各级党组织、严正纪律、依法执政;要认识到党的廉政建设是新常态;要时刻保持教育人崇高的使命感与光荣感,珍惜现有的荣誉和地位。二是要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负监督责任,其他领导负分管工作的领导责任。责任必须落实到全市教育系统每一个部门、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坚定决心抓好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无盲区。要将党建、反腐工作与评先评优、干部任用、职称评定挂钩。要实行典型示范,弘扬正气,表彰先进。三是要依纪依规及时严肃追究失职者的责任。这样做是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关心爱护,市教育局党委对此态度非常明确,绝不含糊,与会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坚决摒弃自己无事便是没有事的错误认识,对此保持高度警觉。

最后,程少平代表局党委郑重表态,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定从市教育局党委做起,从局班子全体成员做起,切实落实好管党责任,把各项制度规矩落到实处。

W020170420666796192185

来源:衡阳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