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委举行机关处长资格竞争民主推荐大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12:32 浏览数:2959

厅委举行机关处长资格竞争民主推荐大会

更加注重干部群众公认度 22名同志参加竞争


2月15日上午,厅委举行机关处长资格竞争民主推荐大会,22名符合竞争资格的同志参加了竞争演讲。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


厅委全体在职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大会进行民主推荐投票。



为保持干部工作的连续性,配齐配强机关处长队伍,省教育厅党组经过慎重研究,决定机关5名空缺处长资格通过竞争方式产生候选人。2月15日上午,厅委举行了机关处长资格竞争民主推荐大会,这是竞争上岗的第二个环节,22名符合竞争资格的同志参加了竞争演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


为做好此次竞争工作,省教育厅党组在反复讨论修改基础上,于今年1月12日印发了《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2017年处长资格竞争工作方案》。此次印发的《竞争工作方案》根据2014年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省教育厅实际情况,对厅党组2012年印发的《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暂行办法》进行了适当修订。参加竞争的对象为58岁以下的机关副处长和调研员,现任副处长要求任副处长职务两年以上。


肖国安厅长对《竞争工作方案》中两个比较大的变化进行了说明。一是对考试测评、大会投票、处长个别谈话推荐、厅委领导推荐四个环节的分值比重进行了调整,将大会投票推荐的分值比重由30%提高到40%,提高了10个百分点,处长个别谈话推荐的比重从15%调减为10%、厅委领导推荐的比重从25%调减为20%,各调减了5个百分点,笔试的比重没有变化,仍占30%。调整的目的是要增加全体干部群众投票的比重,凸显干部群众公认度。另一个是规定在确定处长资格考察对象入围人选时,应确保至少有1名45岁以下的人选。目的是改善机关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推进干部队伍的年轻化。


随后,22名经过报名、资格审查和笔试等环节,符合处长资格竞争的同志,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竞争演讲。大会发放了民主推荐票,厅委全体在职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投票推荐。(文\阳锡叶 图\王昱)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