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7:45 浏览数:1239

我省举行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


9月12日,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主任督学唐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徐伟主持开幕式。


成果展暨论坛会场。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的有效实施,交流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工作经验,展示各学校在创新教育方面的成果,9月12日,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全省57所本专科院校300多名师生共聚一堂展开深入交流。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主任督学唐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徐伟主持开幕式,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形式丰富,除进行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示外,还邀请院士、企业家谈创新教育。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以“我是怎样创新的”为题,深度结合自己的科研创新经历,发人深省;中联重科产品研发的高级工程师刘召华作了题为“在成长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的精彩演讲。此外,还举行了4场大学生创新学术交流和1场高校创新实验计划实施经验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学校之间的工作交流,更进一步推动了湖南创新教育向前发展的铿锵步伐。


唐亚武在讲话中介绍了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计划的意义及我省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情况,他希望各高校认真贯彻国家和我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教育措施、整合教学资源、完善支撑条件,让创新创造真正融入大学生活和大学文化,让创新创业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


此次论坛荟萃了全省高校近两年的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项目成果的精品,共展出152件作品和152篇论文。经专家评审,湖南农业大学谷宇锋等同学的《一种畜禽用免疫增强散的开发研究》、国防科技大学武含等同学的《生命手环——基于北斗和互联网平台的应急救援设备》等10件作品,湖南大学郭达等同学《箭载设备准零刚度隔振器》、湖南工业大学包贤敬等同学《个性化QR二维码在包装设计上的应用研究》等10篇论文,获得“十佳”荣誉。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和创新教育与实践,已经构筑起了湖南高校学子强化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的新风尚。(徐鹏 李旭林)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