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歌唱祖国活动”圆满收官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09:28 浏览数:242

历时3个多月,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主办、宝狄文化承办的“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歌唱祖国活动”已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国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参赛视频通过腾讯网进行了展播展示,累计播放量达1350.9万次,累计投票数达164.4万次。

“歌唱祖国活动”是“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新媒体等多渠道的参与方式,引导学生在手机客户端上跟唱学唱爱国主义歌曲。活动首批集中展播展示地区包括北京等20个城市,由每个城市推荐学校和学生参赛,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各个奖项。同时,各地各校通过课前课后合唱、国旗下演唱、主题班(团、队)会、爱国主题音乐会、爱国主义歌曲校园行等方式,发动师生广泛传唱爱国主义歌曲,掀起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新热潮。本次活动不仅展示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学校校园文化,使学生处处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来源:教育部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